cat_米诺

不授权无盈利小料和无料,转载请标注原作者

一些没能画出来的天灾信使段子合集

•沙雕向日常

•OOC、夸张成分有

•私货掺杂有

•意义不明注意

•基本上都是“突然想到这么个东西于是就记下来了”的产物

•因为文笔零分不会描写所以大部分是对话为主,除了标题及其他特别说明以外,基本上都是天灾信使(艾雅法拉,普罗旺斯,地灵)的对话。

——————————————————————————

1.当地灵和普罗旺斯同时在人事部时遇到红

“红,也想,摸摸大尾巴。”

“你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来的正好,顺便把这个入职申请给填了,填完就给你摸普罗旺斯的尾巴。”

“地灵你出卖我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剪刀石头布

        夏天的罗德岛零食售卖点,几乎每一天都能看到刚下班的三位天灾信使。

        在“不能让小孩子花钱”这一点上达成共识的地灵与普罗旺斯两人选择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来决定谁负责当天三人的每日冰激凌供给。令旁人费解的是地灵小姐每次都只会出剪刀,而普罗旺斯则会配合她轮流出石头和布。

“所以她们这个流程是为了好玩么?”老板娘古米一头雾水。


3.无题

普罗旺斯的最后一项回收工作,把在办公室里睡着了的地灵带回宿舍的床上。


4.某次休假中的天灾信使

        “来,把眼睛闭上。”

        “唔。没想到工作狂的你也会化妆啊,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和梓兰学的?”普罗旺斯乖乖闭上眼睛。

         “稍微会一点。今天也只是一时兴起。”

        “一时兴起的结果就是我被当成试验品了吗?”

        “嗯。”

        “毫不掩饰啊……不过仔细想想,其实你也时常有偷偷打扮的呢,比如画个眼妆遮黑眼……痛!”


5.无题

        “艾雅,能听清楚么?不能的话我再大声一点。”

        “不,能听清楚,没问题的!”

        “看啊多么温馨的画面……如果你们读的是童话而不是研究论文的话。”普罗旺斯打了个哈欠。


6.无题

         蓝葡红酒。鲁珀人的最爱。

         “非常美味的哦!”普罗旺斯得意地敲了敲酒瓶子。

         “不错。”地灵给了个评价。

         “干杯!”艾雅法拉举起了酒杯。

        ……

        “艾雅还是换成果汁比较好。”

        “小孩子不能喝酒啦~”

        “……我成年了啊!”


7.一起去逛街吧!

       “我拒绝。”

      “诶?为什么?”

      “没兴趣。”

      “难得的假期诶……”

      “难得的自由研究时间。”

      “不要总是闷在罗德岛里啦!”

      “如果不是凯尔希医生的限制我现在一定在谢拉格的山头进行勘探工作。”

        “我刚刚跟小艾雅说的是三个人一起出去玩哦。”

        “……那就走吧。”


8.地质学家的专业素养

        “毕竟只是日常装饰用的工艺品,统一机械制作,选取的石材也只是工业活动中的废料……是的,也只能是街边小店的工艺品的程度。虽然做工还可以,不过这用料怎么也说不过去。这个价有些不值。”

        ——工艺品店里某地质学家的发言。

       普罗旺斯连忙摆手,“地灵你小声点……店员小姐的眼神已经不太妙啦……”

        地灵不以为然,“小声的话艾雅会听不清的。”

        嘴上说着,地质学家低头看着还在愣神的同族后辈,微微俯下身,凑近艾雅法拉的耳边。

        “艾雅如果喜欢的话,我回去帮你做一个。”


9.“地灵!今晚去吃烤肉吧!”

      “好,你请客。”

      “那就这么说定……诶???”


10.人洁地灵

信使安洁莉娜开心地清点着信件。

“送葬人……先生?平时也会做送信的工作吗?”

送葬人面无表情。“如果委托人有需要,信件传递也在我们的服务范围之内。”

“那地灵小姐呢?”

地灵耸肩。“天灾信使'送'的是天灾讯息……和平常说的信件不是一种东西。”

“嘛……没差啦w我泡了咖啡哦,两位也来一杯吧?”


11.无题

“喂?干员地灵,听到请回答!”

“我在。”

“你现在在哪?是否需要紧急治疗?”

“已经找好掩体,目前没有什么危险。”

“其他干员说你伤的不轻……”

“也只是疼一些而已。现在战况如何?”

“你们已经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要担心。我们已经取得战略优势,只是……前线的医疗资源依旧紧张,所以……”

“没关系,这里是安全的,我可以在这待着。”

“……那好,请坚持一下,很快就结束了。”

……

“对了,帮我提醒一下普罗旺斯,让她注意安全。”

“……明白,会替你传达的。”

———————————————————————————

“战斗结束,收队。其他还有余力的干员请优先协助医疗组安置伤者。”

“我说你啊,”普罗旺斯一点点的为好友擦拭脸上的伤口。“自己都这副样子了,还不忘让别人帮忙唠叨我两句,人家阿米娅提醒了一句还不算,这之后还时不时又喊两句,这也是你拜托的?”

地灵眨眼,“这可不是我说的。看来你这家伙冒冒失失神经大条这一点人家也深有体会啊。”

“……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我回去会直接问医疗组要体检报告,你骗不了我。”

“好严格!……不对,现在伤得重的明明是你诶!不行,重伤者就应该老老实实闭嘴接受治疗,等会处理完伤口我就背你回去,这伤势怎么也得躺上十天半个月,没恢复好不许工作。”

“啧。”


12.换上新衣服的艾雅法拉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地灵姐姐,这里有雪人的鼻子吗?”

         地质学家一时没反应过来,“雪人的……什么?”

        “鼻子哦,鼻子。”小个子的火山学家一边说一边开心地比划着,“我和普罗旺斯姐姐堆了一个好大的雪人,还给他准备了围巾和龙门特色的帽子,但是我们把鼻子忘了——一般来说是用萝卜,我问了古米,可她说已经没有啦,所以就来找找有没有能替代的。”

        地灵撑着脸稍微消化了一下可爱的后辈传达的信息,随手拿起了一块异铁碎片。

        小盘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这个颜色不太好看……而且我觉得圆一点的鼻子比较可爱,像……长鼻子木偶那样?”

        “那个叫匹诺曹。”地灵轻轻弹了一下艾雅法拉的额头,转身开始翻找。

        “办公室也只有材料,标本,工具这类的东西……啊,这个应该可以。”地灵找出一份酮凝集。

        “这个看起来很合适!谢谢地灵姐姐!”艾雅法拉向前辈鞠了个躬,带着东西跑出门。

————————————

“只有你们才会用这种东西做雪人啊!”普罗旺斯的内心是崩溃的。


13.雪人的帽子

“地灵!我买了一顶帽子,龙门特产的哦!看起来很别致你要不要试试!”

……

“好……好啦……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给雪人戴就是了嘛……”大尾巴的鲁珀族默默地把东西收了起来。


14.宠物间的对决!

玩家[普罗旺斯]放出了宠物[葡萄先生]!

玩家[艾雅法拉]放出了宠物[小黑羊]×3!

[葡萄先生]似乎很想和[小黑羊]玩,它摇起了尾巴开始试探!

[小黑羊]感到害怕,但它们没有退缩!

双方宠物开始缓慢逼近!

[葡萄先生]用鼻子轻轻蹭了蹭[小黑羊]!

[小黑羊]因为惊吓放出了火花![葡萄先生]的鼻子受到了火焰伤害!

        “啊啊啊啊啊葡萄先生!”×2

        “你们又在干嘛啊。”刚推开办公室的门的地灵小姐不知道此时应该摆什么表情。

        小黑羊和葡萄先生突然兴奋起来一齐扑向了地灵。

[不知名的骨骸君]出现了!

[小黑羊]和[葡萄先生]受到了惊吓!

[小黑羊]逃跑了!

[葡萄先生]逃跑了!

        “结果就是这样。”普罗旺斯给葡萄先生贴了个创可贴。

         “看来小黑羊和葡萄先生还是不能愉快的玩耍呢……”艾雅法拉有些失落。

         “所以你们不要总是擅自拉人进行奇怪的游戏还给那东西起奇怪的称呼啊。”地灵小姐扶额。

(注:本段的“葡萄先生”“小黑羊”“不知名的骨骸君”(?)都是存在于三人档案和对话中的,形象在精二立绘都有出现)


15.三人的奇妙相处模式(沙雕日常限定)

•普罗旺斯很喜欢带着小艾雅玩小孩子的游戏,而其中又经常拉地灵小姐下水,地灵小姐对此表示很无奈(但其实拒绝不了)

•艾雅法拉和地灵都是年轻的天才学者且种族都是卡普里尼,思维和行动模式有时候和普罗旺斯不太一样——比如用奇妙的学术知识作奇怪的比喻,或者说一些其他人听不懂的冷笑话,比如一本正经地用酮凝集做雪人鼻子,还能不依赖任何攀爬工具徒步登悬崖的同时有说有笑然后把普罗旺斯远远的甩在后面。

•普罗旺斯和地灵的年龄都比艾雅法拉大一些,是她的前辈,而艾雅法拉虽然刚刚成年但是体态和相貌都更像是小孩子,所以两位前辈对艾雅法拉总是特别照顾,“如果不要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就好了,我真的成年了!”

————————————————

以上。

因为咱写文实在是太菜了所以稍微长一点的基本不会有。

有一些也许会画成条漫,也许。

评论(3)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_米诺 | Powered by LOFTER